安全管理网

海南昌江发生一起涉及未成年人交通事故 2死1伤

  来源:南海网海南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5日

3月14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3月12日15时40分许,在昌江境内705县道发生一起涉及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骑乘摩托车的2名未成年人死亡、1名未成年人受伤。

对此,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正督促属地警方对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认定,协同教育厅开展深度调查,研究推进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防护整改,并部署各地公安交警立即有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重点整治未成年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摩托车(包括电动自行车),骑乘摩托车(包括电动自行车)超员载人、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

据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2020年,海南省共发生涉及未成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327起,造成未成年人死亡58人,受伤372人,同比分别下降18.5%、15.9%、15.5%,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全省总数的15.2%、9.0%、14.8%。

据分析,海南省未成年人交通事故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农村和城市道路多发,驾乘摩托车事故多发,周末和上下学时段事故多发,非在校学生事故多发。

分析指出,影响未成年交通安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有:监护人安全监护义务履行不到位,学校安全教育未入脑入心,农村警力严重不足,城市电动自行车管理难。

下一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部署要求,积极会同宣传、教育等部门和省安委办,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强化协同共治,加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防护能力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出行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