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铜陵通报两起生产安全事故 致2死

  来源:新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9日

3月8日,记者从铜陵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铜陵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近期两起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

春节过后,铜陵市连续发生两起生产安全事故:2月27日,铜陵有色公司安庆铜矿井下上坡道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冒顶片帮事故,致1人死亡。2月28日,枞阳海螺水泥公司三号窑改造过程中,发生一起起重伤害事故,致1人死亡。

这2起事故的发生,暴露出铜陵市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有关单位及企业安全意识淡薄,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粗放,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深入,违章、违规、冒险操作现象依然存在,企业日常生产过程中缺乏有效的安全检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流于形式,未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整改等问题。

截止目前,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9起,死亡9人,同比分别增长200%,教训极其惨痛和深刻,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为深刻吸取全国和本地近期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全国“两会”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要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严密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精心组织,抓紧抓实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时刻警惕,做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