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邵阳一游乐园“飞椅”失控坠落 致16伤

  来源:封面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16日

2月16日,南通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2月13日(大年初二),湖南省邵阳市某景区一台名为“太空飞翔”的大型游乐设施发生事故,造成多人受伤。经初步核查,事故设备为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单位为中山市金博游艺设备有限公司。南通市市场监管局2月15日(大年初四)组织专业监管人员对全市各景区、旅游项目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王栋成副局长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一是要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制,深入排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加强防范,确保人民群众开心游玩、舒心游玩、放心游玩;二是要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对检查中发现安全条件不达标的设备一律停止运营,并经常性开展“回头看”,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带病”运行;三是要持续强化对相关企业的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提前对即将到期的设备进行检查、报备、更新,及时排查、整改各类事故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经排查,南通市无中山市金博游艺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大型游乐设施,各大型游乐设施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对相关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强化细化设备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营,为市民提供安全的游乐服务。

此前,据央视新闻2月14日报道,2月13日下午,湖南邵阳县一游乐场游乐项目发生故障,游客乘坐的飞椅失控砸在地上,座椅上部分游客摔落,还有部分周围游客被砸伤。邵阳县宣传部门表示,事故致16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目前伤员已经送至当地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当地相关部门也已经组成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