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连发两起煤矿重大事故 重庆政府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7日

记者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当日下午,针对近期重庆两起煤矿重大事故,国务院安委办对重庆市政府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约谈指出,重庆市在两个多月时间里,相继发生了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伤亡惨重,影响恶劣。重庆市要切实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于6日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明显下降,但较大事故自4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上升,尤其是近期煤矿重大事故连续发生,反映出一些地区、部门和企业在抓落实上存在很大差距。

会议强调,年底前后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扭住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