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榆林一铁路发生事故 致4死

  来源:红星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8日

11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接到报料称,26日上午,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靖神铁路柴兴梁二号隧道外发生一起事故,4名工人被火车头撞上身亡。

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此事属实。“这事儿是铁路上的事,他们工务段和机车段没协调好,这几个人还在施工着呢,一个车过来把四个人给撞了。”

死者的家属乔先生告诉红星新闻,4名死者均系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吴家沟村人。26日早晨7时许,4人开车至10里外的办公点,然后由专人开车将4人送至铁道处,8时左右开始工作,一个多小时后出事。

▲事发现场 家属供图

“4个人在隧道口铁道上工作,火车头曾从他们身边驶过,但返程时,突然从隧道内驶出,撞上4人后,又向前行驶了一两百米。9点13分,有人打了120,来了4辆救护车。事发两小时后,无人通知家属。我们看到网上消息后,才知道出事了。”乔先生说。

据乔先生介绍,4名死者均是五六十岁的人,在铁道打零工已有一年,工作一天有160元,之前未发生过严重事故。家属的诉求是,查明原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事发时为何无人在现场管理,事发后为何无人通知家属。”

前述榆林市交通局工作人员称,“昨天榆林市和横山县两级政府部门和铁路部门开了会,责任划分的很清楚,是他们铁路上的责任,跟我们没关系。现在此事也是由铁路部门在负责处理。”至于相关责任人是否被控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靖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科,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也不知具体负责此事部门的电话。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很多情况咱们这边还不知道。”该工作人员表示,已就记者所述情况向舆情部门反映,待了解清楚情况后,及时作出通报。

27日下午,横山县官方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通报称,2020年11月26日,“靖神铁路”横山段发生一起铁路接触网维修车与线路作业人员相撞的铁路路内事故。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3名重伤者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榆林市横山区立即成立现场管控、事故初查、善后处置等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善后工作有序进行,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按照《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事故由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组织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图据陕西日报

公开资料显示,靖神铁路北起包西铁路神木西站,南与蒙华铁路靖边北站相接,纵贯并辐射神府、榆神、榆横三大矿区和工业园,线路全长243.96千米,设计运量近期5100万吨,远期7200万吨,是陕西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榆林市煤炭转化项目的内部运输线路和矿区各煤矿的公共运输外运通道。该项目自2017年6月开工,2019年9月27日开始运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