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安一小区发生火灾 一人遇难

  来源:凤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0月25日下午,西安西铁大明宫小区西区86号三单元发生了一起火灾,一人不幸遇难。有住户表示,小区内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导致消防车不能进入,只能在小区围墙外救火。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发生火灾的单元楼

26日上午,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该楼四层至五层窗外墙体被熏黑,整栋楼已经被封锁且有保安值守;楼下一群居民议论纷纷。

“昨天消防车根本进不来,私家车停在路边挡住了,最后只能在小区围墙外架设水带进行灭火。”一位居民说道。记者看到小区内即使路边有“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的指示牌,但旁边仍停放着许多私家车辆,导致道路十分狭窄,有的车上甚至落了厚厚一层灰尘。

“昨天救火的时候,楼下的消防栓也都没有水。”有居民表示,小区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消防栓,但昨天着火后,打开消防栓里面却没有水。记者看到有的消防栓倒在地上,旁边还有车轮碾压的痕迹。现场有民警正在对这些消防栓进行排查,并逐一拍照。

小区消防栓被损坏

“昨天大概三点钟,我在旁边就闻到了很重的焦糊味”住在隔壁楼层的一位大爷说道,等消防车抵达现场进行救援已经比较晚了。期间,七楼一名女子在下楼逃生时遇难,“可能是中途吸入了大量浓烟等有毒气体。”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