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岷县一货车失控致6死17伤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06日

5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失控后撞上路边人群。目前导致6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死伤者家属和多名村民介绍,当时很多人在路边等雇主雇人,死伤者多是妇女。

货车撞进人群致23死伤

事发地为定西市岷县茶埠镇阳坡村一个三岔路口,距离县城约10公里远,是G316和G212国道交会处,两条路都是双向两车道。

事发三岔路口

当地村民陈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清晨5时45分左右,当时他还在家睡觉,有朋友打电话说出车祸了,他6时许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大货车肇事,货车当时由G316国道自东向西行驶,将多人压在车下,现场惨不忍睹,还撞了几辆小车。死者中有一名是阳坡村人,还有的来自沟门村。

陈先生介绍,事发地是当地村民自发形成的一个劳务市场,就在路边,已有多年了。当地以种植中药材为主,现在正是收获当归等药材的时候,种植户需要很多人手去收,于是村民天不亮就会守在路边,等种植户来雇人,天亮就下田干活。在三岔路口,G316国道有一段下坡,坡度不算大,长约50米。事发后,有轻伤者去帮重伤的人,还有人报了警,交警和救护车都赶到现场,伤者随后被送往医院。

有视频显示,当地刚下过雨,肇事大货车逆向停在车道上,车旁还有妇女在哭喊,旁边2辆小车也被货车撞变了形。

当地公安等部门通报,5日5时45分许,岷县西江镇一村民驾驶同村村民的重型自卸货车,沿国道316线由东向西行驶至岷县茶埠镇阳坡村路段时,车辆失控冲进人群,当场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后又有1人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已造成6死17伤,其中5人重伤。

事故中死伤者多为女性

5日下午3时左右,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阳坡村村民闫师傅,他52岁的妻子在事故中丧生。

闫师傅说,妻子一早就出门去了路口,等着别人雇她。后来,他在家中听到了警车和救护车的声音,感觉出了事,赶紧给妻子打电话,但没接通,于是出门查看。6时到事发现场后,他发现妻子已经遇难了。事发时在丁字路口等活的人较多,肇事司机是一名男子,当时神情疲惫。大家怀疑司机可能是疲劳驾驶。目前,其妻的遗体被送往了县医院太平间。

沟门村村民后女士则幸运地保住了性命。后女士的女婿包先生说,56岁的岳母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头部多处受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岷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他证实,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人在马路边等活。

当地村民王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事发的路口路边有多所民房,村民们就在这些房子门口等着。事发后,交管部门封锁了现场,当地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赶往现场救援处置,肇事者被公安部门当场控制。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岷县县委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受伤人员已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故发生地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