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市金陵村小区电动车楼道起火致三人死亡

  来源:新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9日

8月8日5时14分,南京市鼓楼区金陵村小区405号一楼楼道内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置,5时38分明火被扑灭,火灾造成3人死亡。

据了解,该建筑为6层砖混结构,起火部位为该楼一楼楼道。电动车失火后引燃楼道内裸露电线等杂物,在楼内产生大量烟雾。主要烧毁8辆电动自行车、2辆自行车及一至四楼楼道内杂物等。

目前,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电动车火灾到底有多可怕?一旦发生火灾,逃生的时间比你想象中短多了!来看一个电动车火灾科学实验↓↓

电动车短路瞬间立马冒出浓烟↓↓

2分钟内浓烟蔓延全楼↓↓

不到5分钟电动车已经猛烈燃烧起来↓↓

这些充电小知识一定要牢记:

首先,充电时选择有良好通风环境的地方,楼道里,万万不可。

其次,充电时,充电器应置于脚踏板处,不要用物品覆盖或放置于坐垫上。充电时间最好在8-10小时,不要过度充电。

最后,充电时,不要随意加长电源线,应选择合格的阻燃电线,且线路具备漏电保护装置。

来源:江苏新闻、 南京消防

编辑:赵静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