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黑作坊提取黑火药爆炸致3死3伤 2责任人被控制

  来源:上游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1日

7月18日凌晨,湖北孝感孝南区公安局发布通报,黑作坊爆炸一事已致3人死亡3人受伤。此外,两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微信截图_20200717221543.png

7月17日晚,上游新闻刊发的《湖北孝感黑作坊用烟花爆竹“提取黑火药”致爆炸 已一死四伤》报道显示,7月17日下午4时许,湖北孝感市孝南区卧龙乡,一小作坊发生爆炸。

湖北黑作坊提取黑火药爆炸致3死3伤 2责任人被控制

▲7月18日凌晨,湖北孝感孝南区公安局发布通报。图片来源/孝南公安

当地官方人士介绍,发生爆炸的小作坊不是烟花爆竹企业和零售点。作坊老板买来烟花爆竹,雇佣工人非法提取黑火药,再卖到工地上。“工地上的搅拌机用过之后混凝土会粘连结块,需要用黑火药来炸。”

上述通报称,2020年7月17日,孝感市孝南区卧龙乡孝福村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陈某平(男,31岁)、徐某清(男,53岁)雇请2名孝福村村民非法拆卸烟花筒,不慎引起燃爆,当场造成1死5伤,其中2名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名伤者正在救治中。

目前,陈某平、徐某清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侦办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