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龙岩新能源公司发生火灾 两人失联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5日

7月13日,新罗区官方通报称,福建龙岩卓越新能源公司火灾现场的明火已基本扑灭。救援队员仍在进行冷却防止复燃,开展现场清理,空气中未检出有毒物质甲苯、二甲苯等有毒物质。此次火灾中失踪的2人仍在搜寻,受伤的3人生命体征平稳。此前一天,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因爆炸起火。

12日上午,涉事公司罐区发生爆炸,引起火灾,着火面积约3900平方米。据龙岩消防消息,事发后,福建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调集漳州、厦门、泉州支队55辆消防车车、202名消防员到场增援。起火物质为地沟油、植物油、生物柴油和甲醇等,根据燃烧物质特性和救援环境,救援人员采取了冷却控制,逐个消灭、稳步推进的灭火措施。

新罗区官方13日通报称,经初步了解,最先起火的罐体为盛装甘油的储罐,员工用水管把剩余甘油导出到水桶,再用泵抽走,由于天气炎热,操作过程中引发火情。经过连夜的救援,截至13日8时15分,卓越新能源公司东宝山厂区明火已基本被扑灭。救援队员仍在进行冷却防止复燃,开展现场清理。

通报还称,空气中未检出有毒物质甲苯、二甲苯等有毒物质,消防废水引流至事发地下方的临时应急池集中处理。此外,失踪的2人仍在搜寻,受伤的3人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龙岩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启动事故调查,并有序进行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