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蒙古通辽市发生一起中毒和窒息事故 3死5伤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9日

2020年7月4日10时33分许,通辽市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外委维修人员在维修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和窒息较大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通辽市发生一起中毒和窒息较大事故

记者7月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安委办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安委办发布《关于深刻吸取通辽新好农牧有限公司“7·4”较大中毒和窒息事故教训 全面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管控的紧急通知》,通报在7月4日10时33分许,通辽市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外委维修人员在维修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和窒息较大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内蒙古自治区安委办要求依法严肃调查处理事故,科学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并督促落实。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同时,各盟市和自治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介绍,当前正处于夏季高温季节,有毒有害气体更易挥发、用水用电需求增大导致有限空间检维修增多、工人中暑多发而衍生事故。自治区安委办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本行业领域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以及市政工程建设、燃气、热力、排水、环卫、畜牧养殖等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以及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摸排掌握长期废弃或停用污水池的安全状况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限期整改、跟踪问效,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防止养痈遗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有限空间作业作为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和安全执法检查的必查项目,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多发势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