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淮河能源集团潘三矿发生事故 两人遇难

  来源:安徽电视台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2日

6月26号,淮河能源集团潘三矿,发生一起冒顶事故,事故中有两人遇难。

煤矿发生事故两人遇难

发生事故的潘三矿,位于淮南市潘集区,事故发生在6月26号早上6点左右。

淮河能源集团潘三矿安全副矿长张定前告诉记者,掘进工作面发生冒顶事故,当时井下有19人被困,经过全力救援,这19名被困人在当天晚上9点多全部安全升井。

但不幸的是,在救援过程中,有两名参与救援的人员失联。

据了解,在救援过程中井下发生二次塌方,发生二次冒顶,一位是安全副总工程师和此次救援的队长不幸双双失联。

最终,在6月28日凌晨3点多,找到了这两名失联人员,当时已经不幸遇难。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冒顶事故怎么造成的呢?

淮河能源集团潘三矿安全副矿长张定前:“冒顶就是岩石受外力作用,作用力大于支撑强度的时候,造成煤岩面垮落,就是岩体的重力和压力,大于支护强度。出现这种现象有时是特殊施工构造,地下隐形的构造造成,还有就是支护强度不足,支撑强度不足,都有可能造成。”

记者了解到,事故调查组已经进驻矿井。目前,救援工作结束,安徽煤监局牵头,淮南分局和市相关机构组成的调查组,已在6月29日成立并进入矿井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等待调查结果。

目前,事发的潘三矿已经进行停工整顿。该集团公司组织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排查结束以后,经上级部门批准,再开始逐步恢复生产。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但这起事故也是再次敲响安全的警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 Tag:淮河能源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