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加强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3日

4月2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消防救援队伍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化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清明节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以更加扎实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针对复工复产风险隐患叠加、季节性火灾特点突出、各类灾害事故多发频发,保持高度警觉,全力加以防范。要以过硬的防控举措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稳定,紧盯公墓陵园、文物建筑、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联合相关部门,压实各方责任,提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发生火灾事故。要以差异化的应对策略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复课,组织技术专家组对医疗物资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督促石化企业严格风险评估、安全自查、设施维护和培训演练,通过走访、约见、提示和检查等方式督促做好开学复课安全防范,跟进指导消费服务业场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以灵活的方式手段大力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提示警示,引导群众规范用火行为,安全文明祭扫,围绕服务复工达产,开展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以应急的备战状态做好灭大火救大灾各项准备,加强与气象、水利、森林防火等部门会商研判,深入集中祭扫区、城乡周边山区林地等场所开展熟悉演练,视情前置力量驻防,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洪涝灾害处置、森林火灾扑救等工作,从严执行作战行动安全要则,严防发生指战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增强“四心”、以上率下,深入一线靠前抓工作、务求实效;各级队伍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发挥“主推手”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