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死42伤 9人仍在搜救中

作者:林春茵 孙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1日

福建省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10日晚间召开记者会介绍,截至3月10日17时,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人死亡,42人受伤;目前正继续对其余9名受困人员进行全力、全面排查和搜救。

“救援任务到了最吃劲的时刻,已经全面进入决战阶段。”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朱青峰表示,在确保不破坏现有承重结构的情况下,利用大型吊车稳固支撑,使用工程机械多点加快楼板、钢梁的破拆进度,使用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器加大搜寻力度,做到搜救一层,清理一层,逐层剥离推进。

3月10日0时至17时,事故现场共救出7人。其中,16时38分,在事故发生69小时后,救援人员在现场成功救出一名浙江温州籍24岁男子,创造了“生命奇迹”。朱青峰说,虽然当前救援工作难度巨大,但“生命奇迹”给予了全体消防指战员极大的鼓舞。

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在介绍伤员救治工作进展情况时称,目前,在院救治39名,其中重伤2名,生命体征平稳;其他37名伤员,病情好转。还有10人心理护理团为伤员进行心理干预,为4名儿童伤员提供书籍、玩具,提供手机助伤员联系家人。

在记者会上,事故善后处置组副组长、鲤城区常务副区长黄向阳说,已成立殡仪服务工作小组,负责做好遇难者遗体保存和殡葬服务工作。截至3月10日17时,已收敛存放遇难者遗体20具,并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起酒店坍塌事故已过“黄金救援72小时”,各方救援力量进入第四个夜间救援作业。朱青峰表示,“不抛弃,不放弃,不眠不休,全力以赴。”

3月7日19时05分,位于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的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造成来自38个家庭的71人受困(不含自行逃生9人)。当地官方已公布遇难者和失联人员名单,其中20名遇难者中有7名湖北人、5名湖南人、3名浙江人、5名福建人,而仍在搜救的9名受困人员包括7名湖北人、1名福建人和1名浙江人。

在此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官方已要求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泉州市正在以医学观察场所和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房屋安全、危险化学品行业、建筑施工行业、交通运输行业、消防、燃气、渔业船舶等领域为重点,排查事故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