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省安委办约谈中广核桃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桃江县人民政府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1日

为认真落实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约谈制度》,2月26日,湖南省安委办第一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议,对中广核桃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桃江县人民政府进行约谈。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湖南能源监管办、益阳市人民政府、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4日,益阳市桃江县中广核桃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范家洞风电项目建设工地发生了一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外包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存在漏管失控、施工单位制度不落实、现场管理漏洞大、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存在缺位等问题。

周赛保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积极采取务实管用有效的措施,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有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和戒惧之心,严格履行安全生产首要责任,自觉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始终坚守生命红线。

周赛保要求,要深刻认识事故的严重性,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发生。要依法依规进行事故查处追责,严格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的原则开展事故查处追责工作,进一步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要加强风电建设项目安全防范,迅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特别要重视高坡高空作业、临崖道路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防止类似事故发生;要加强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加强对分包单位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及时纠正违章行为;要扎实做好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生产安全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支持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盯紧看牢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保持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安全平稳。

会上,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提出了工作要求;益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熊炜、中广核集团公司安质部副总经理吕晓峰分别作表态发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