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节后复工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作者:李玉坤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5日

2月4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部署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可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受疫情冲击影响,一些企业超能力生产、一些企业多岗位人员不到位,各种安全隐患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切实防止思想麻痹、工作不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还要求,抓紧补齐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短板。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从这次疫情大考中深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研究加强综合风险分析研判和预警、应急指挥体系和力量组织、应急物资储备和生产能力布局、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