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安龙首北路一高层突发火灾 致2死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3日

21日7时许,西安龙首北路天竹大厦C座10层一住户家发生火灾,现场火势凶猛。起火后,房间内一对母女未能及时逃离,不幸遇难。

起火高层楼下就是加油站

今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控制。龙首北路天竹大厦C座起火的单元楼下已围起警戒线,小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公安、消防等部门还在现场维持秩序。记者看到,起火住宅楼下散落着大量过火受损的物品,工作人员正在对起火高层楼内的积水、杂物等,进行清理。

记者朝楼上看,发现该住户家隔壁及11层的住户窗户也被熏黑,紧邻该住户家的卫生间窗户破损。而在起火的单元楼下不远处,就是一个加油站。记者从附近居民拍摄的现场视频中看到,有大量明火冲出起火的住户房屋窗户,并伴有大量浓烟,火势十分凶猛。

据现场目击者称,人们从发现火情报警,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也就10分钟左右。但是火势蔓延的速度太快了,消防人员赶到时,该房间的多个窗户都有火舌窜出。“楼下就是加油站,为了不让从窗户掉下来的火苗危及加油站,消防人员用水带在加油站上空支起两股水柱,以保证安全。”目击者称。

一对母女被困家中身亡

小区住户王先生称,火灾发生10钟之内,消防人员就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对楼内住户进行了疏散,整个救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随后,有两人被救出并抬上了救护车。

“起火发生在早上,房子里还有人呢。”一位楼上住户称,开始并未发现有什么异常,只闻到了一股焦糊味。因为是早上7时许,焦糊味被误认为是有人做饭造成的。后来听到楼下有人呼喊“起火了”,人们才赶紧往楼下跑。

10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起火造成房间内一对母女被困。“当时这对母女都在各自的卧室里睡觉,客厅里的电器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母女被困。”这位工作人员说,该房屋的结构是,客厅在两个卧室中间,客厅起火后,躲在卧室里的被困者,无法从入户门逃出。

令人痛心的是,在120将两名被困者送走时,两人已不幸身亡。记者从小区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遇难的母女俩,母亲60多岁,女儿20多岁。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单元房被烧成“毛坯房”

上午火势被完全控制后,有住户经现场工作人员同意,返回家中取随身物品时,记者陪同该住户一同上楼。进入楼内,就能闻到一股浓重的焦糊气味,安全通道内有大量黑水向外流淌。

顺着安全通道一路上到10层,记者看到,这里的积水已有10厘米左右,起火的住户房间客厅内,被烧得只剩一个儿童自行车框架,多个卧室的房门被烧毁,席梦思床被烧得只剩下弹簧。房间内墙皮已基本全部掉落,单元房差不多被烧成了“毛坯房”。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气候干燥,谨防火灾发生,掌握以下几个方法,起火时或许可以逃生:关紧房门:离开房间后,一定要随手关门,使火焰、浓烟控制在一定空间内。理性逃生:可将被单、台布结成牢固的绳索,牢系在窗栏上,顺绳索滑至安全楼层。靠墙躲避:因为消防人员进入室内救援时,大都是沿墙壁摸索行进的。注意防烟:用湿毛巾等物掩住口鼻,保持低姿势前进,呼吸动作要小而浅。等待救援:当通道被火封住,欲逃无路时,可靠近窗户或阳台呼救,同时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挡住缝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