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黔西广隆煤矿事故 致14死2被困

作者:倪兆中 吴荣奎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2月17日,贵州黔西南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14人死亡,2人被困。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广隆煤矿曾多次被处罚,包括因无照生产经营原煤,被没收违法所得,曾进入应急管理部公布的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贵州省煤监局盘江分局曾到广隆煤矿进行节前安全巡查,查出隐患7条。

发生事故的广隆煤矿。贵州消防微博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通报,今日1时30分许,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黔西南消防支队出动5车14人参与救援。经初步核实,当班井下作业人员23人,7人安全升井。截至9时,经全力搜救,14人死亡,2人被困。

据贵州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事故发生后,黔西南州矿山救护队和当地消防队伍、盘江救护大队、六枝救护队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工商资料显示,广隆煤矿所属的安龙县广隆煤矿有限公司,于2005年6月在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戈塘镇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许万平,注册资本1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原煤的开采及销售。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发生事故的广隆煤矿曾多次因为各种问题被相关机构处罚。其中,2012年3月23日,安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安龙县广隆煤矿有限公司无照生产经营原煤,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

应急管理部官网信息显示,今年3月,应急管理部发布2019年第一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其中就包括广隆煤矿。其失信行为包括检查中发现该矿井下存在隐蔽工作面、采用临时密闭逃避监管,通风系统不完善。安龙县人民政府2019年9月18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贵州省煤监局盘江分局曾到涉事煤矿进行节前安全巡查,查出广隆煤矿隐患7条,针对煤矿隐患问题下达执法文书。

  • Tag:广隆煤矿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