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厦门一建设中地铁口附近发生地面坍塌

作者:黄咏绸 李思源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2日晚9时52分许,位于厦门江头吕厝附近一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缓建口发生地面坍塌,造成供水管道破裂,大量的积水涌入2号线站厅、站台、轨行区,又蔓延至1号线吕厝站厅。

12月12日晚,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物业开发地块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塌陷,导致水管破裂,途径现场两部轿车陷入。李思源 摄

事发地点附近大楼物业人员张锦榕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正值交接班的时间,感觉到“轰”一声,“外面声音很大,就像地震一样”。楼内有很多人下楼围观,随后有消防车的声音。

记者从厦门市消防支队获悉,接到报警后,支队调集江头中队、特勤一中队共4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经到场搜救,现场已无被困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陷落的地面处形成了一个巨大窟窿,有两辆小车陷落其中,车上人员已撤出,相关救援人员正进行后续处置。该路段已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附近居民李先生坍塌发生时在家中感受到巨大响动,紧接着家中停水。在手机中看到消息,急忙跑到附近来看看。“因为有红绿灯,当时路面上还好车辆不多。”李先生说。他告诉记者,11时许,自己家中已恢复供水。

厦门地铁官方公告称,现场为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物业开发地块施工现场,约500平方米塌陷,导致水管破裂。途经现场的两部轿车陷入,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未发现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市长庄稼汉等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现场交通秩序正常。

事发现场为厦门地铁2号线工程中的吕厝站,与1号线互为换乘站。据了解,2号线原计划于近期开通试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