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清河古镇一建筑垮塌 致2死1伤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9日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古镇清河镇一建筑垮塌,致5名群众被困。11月18日上午,大竹县应急管理局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来的情况说明称,经搜救,截至18日0时10分,5人已全部被找到,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另2人未受伤。

大竹县已组织人员对周边房屋进行全面排查,以防次生灾害发生。

事发11月17日凌晨4点30分许,该镇将军街一天井阁垮塌。大竹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倒塌的建筑已有80多年的历史。

由于天井阁位处场镇老街,进出口狭窄,大型机械设备无法到达救援现场。

前述情况说明介绍,发生垮塌的天井阁属砖木结构,共计3间房屋,其中2间完全垮塌。目前,垮塌原因正在调查中。

达州市政府网发布的一篇文章称,天井式的围屋、天井阁是当地古镇最具特色的民居房。

据封面新闻此前报道,将军街(清河镇老街)建筑群,历史悠久,始建于秦汉,明末清初形成规模。

前述大竹县情况说明载明,事件发生后,大竹县启动应急预案,该县应急、住建、公安、卫健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该县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以及达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等多方力量参与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