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全力抗旱救灾

  来源:应急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7日

10月2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及应急管理部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抗旱救灾工作,要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装备专业等各方的优势,全力组织送水,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全力以赴保障群众饮水等基本生活。

今年以来,我国湖北、山西、云南、河南、湖南、江西等19个省(区、市)部分地区遭受旱灾,特别是7月以来,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福建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9成,平均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5省重度干旱面积达58.3万平方公里,特旱面积35.6万平方公里,造成368.8万人、293万头(只)牲畜饮水困难。消防救援局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视旱情灾情为命令,主动接受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全面遂行抗旱救灾任务,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领导同志要亲自抓落实,亲自上一线,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抗旱救灾工作的唯一标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消防救援局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救灾理念,创新救助模式,主动与气象、水利部门对接,密切跟踪关注旱情灾情趋势,组织精准研判,实施精准救助,对消防车罐体和水带、水枪、吸水泵、机动泵进行消毒清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提供应急帮助。对于突发紧急灾情,要闻警即动、快速反应,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

消防救援局要求消防救援队伍坚持科学协调统筹,始终做到防火、灭火救援和抗旱救灾同步推进,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火灾”这条底线,既要全面做好灭火救援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又要科学编制救灾送水等力量编成,全面加强抗旱救灾战勤和物资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和为困难群众送水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旱灾造成的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