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对北京及环京地区危化品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进行调度会商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9日

9月25日,应急管理部对北京及环京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会商,对“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进行调度检查和再部署,督促有关地区和企业强化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北京市及环京地区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重心下移,监管前移,严格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管控,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应急预案评估演练,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在位,亲力亲为,安全保障工作要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对国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也是消防防控的重点,危化监管和消防要联防联控,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不断深化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认真实施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两个导则”,精准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发挥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监测监控信息平台建设。要及早研究采取措施,严防国庆节后企业赶工期、抢产量,防止事故反弹,提早部署做好冬季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危化监管司负责人,北京市及环京地区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中央企业及石油国储库和商储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