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罗湖区一楼房发生坍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9日

8月2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左志亮,就和平新居单身公寓发生沉降倾斜一事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经消防等部门多次探测及街道社区反复排查,截至16时,未造成人员伤亡。沉降倾斜楼宇及周边建筑转移疏散人员均得到了安置,对倾斜楼宇及周边建筑第一时间切断水电气并进行严密监测,临近在建工地均已停工。目前,已成立专家组对沉降倾斜原因开展调查,沿线地铁9号线运营未受到影响。

此前报道: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居民楼倾斜后发生倒塌后,导致周围两栋楼楼梯也出现不同程度受损。目前,深圳消防等各部门在现场进行救援。

深圳消防表示,消防接报后迅速出动处置,目前事故仍在处置中,伤亡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情况通报】

8月28日11时20分许,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和平新居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事发前社区工作站已发现地下异响并撤离疏散居民,目前无人员伤亡。事发后,罗湖区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指挥部开展处置,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28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船步路和平新居一住宅楼突然倒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楼房向左侧倾斜,许多石块堆积在地面。事发后现场已被封锁,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陆续抵达现场。据周边居民介绍,倒塌建筑的一楼是一个菜市场,楼上没住人,周边群众已经被疏散出来。

目前暂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有居民正在联系家人询问住宅情况。

据网络公开信息,和平新居由深圳市城建开发(集团)公司建成,总建筑面积3005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8950平方米,共计房屋134户,小区物业公司为深圳市城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