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近期发生两起电梯作业相关事故 致2死2伤

作者:鲁先红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2日

安徽近期先后发生两起电梯作业相关事故,导致2人死亡2人受伤。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获悉,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发布预警通报,要求强化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按章作业,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介绍,2019年7月23日,安徽省贝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7#厂房发生一起电梯安装工人坠落事故,负责电梯安装的合肥捷登电梯销售有限公司在未取得电梯制造单位的安装委托和未进行电梯安装告知的情况下,指派4名施工人员入场施工,施工过程中,发生轿厢坠落,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2019年8月8日,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维保人员在维保六安市中医院出现故障停用的5#电梯时,发生意外不幸被卡住,被消防救援人员解救后,送入该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称,此两起事故均暴露出企业主体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此外,取消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2018-2019年度电梯维保单位信用评价A+级;将根据事故调查结果,进一步处理合肥捷登电梯销售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