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最近这种菜千万别吃!福州一对母子1死1休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6日

紧急提醒!紧急提醒!隔顿菜、隔夜菜一定要慎吃,一不小心要人命!

出事了!福州一对母子一死一休克!最近千万当心!!

“做饭时多煮一点,下一餐热一热就可以接着吃”福州罗源的魏依伯万万没想到这个习惯不仅要了老母亲的命,自己也重病一场,一度陷入休克造成这一悲剧的元凶,正是变质的隔顿菜中出现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它诱发了凶险的“肠源性脓毒血症”。

母亲刚去世三天,儿子也陷入休克。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6月底,当时的天气已经比较热了。61岁的魏依伯平时都在家里干农活,和80岁的老母亲一起住在简陋的村屋里。为了不耽误干活,两人做饭都有个习惯就是“多煮一点,下一顿直接热一热就可以吃”。

6月底的时候,魏依伯的母亲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恶心、呕吐,食欲也差了很多,还发烧近40℃。“估计又是吃坏了东西,得了急性肠胃炎吧!”家人心里都这么想,将她送到当地的小医院,觉得过一两天就会好。可没想到,治疗过程中,老人病情加重,出现了休克。家人又赶忙把老人送到罗源县里的医院抢救,然而几天后,老人还是走了。

老人的去世让一家人很悲痛,然而三天后,魏依伯出现了和母亲一样的症状,不停地拉肚子,一天拉了近十次。很快,魏依伯也陷入了休克。有了祖母的教训,子女们将魏依伯送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将其送进重症医学科抢救。

经过抢救,魏依伯逐渐康复多脏器功能损害呼吸衰竭,情况非常凶险!很快,医生就确认了魏依伯得的是“肠源性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心、肝、肾等,多脏器功能损害,还有横纹肌溶解、严重酸中毒、凝血障碍、呼吸衰竭等,情况非常凶险!

附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林晓副主任医师说道:“整个ICU团队对症抢救,日夜守护了12天,终于将魏依伯从鬼门关拽了回来。”林主任说,魏依伯和他母亲应该都是染上了肠源性脓毒血症,是由革兰氏阴性杆菌引起的。医生提醒:慎吃隔夜菜,吃前要热透。当人体免疫力不够,病菌入侵突破肠道屏障进入血液随血液到全身就会引发脓毒血症,而这种病菌的来源应该就是两人常吃的隔顿饭菜。

他们住在山区,当天吃剩的青菜和肉汤,食物也没放冰箱,家里蟑螂、苍蝇、老鼠很多,很容易滋生细菌。

  • Tag:野菜相关内容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