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一煤矿发生火灾事故 致11人中毒

作者:胡健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9日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8日通报称,2019年6月3日8时10分左右,山西保利平山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井下31016运输顺槽掘进工作面施工瓦斯抽采钻孔过程中发生火灾事故,产生的一氧化碳气体致现场11名工人不同程度中毒,其中2人伤势较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6月4日下午,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晋城监察分局组织晋城市公安局、总工会、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并邀请晋城市监察委员会派员参加,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

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鉴定组、管理调查组、综合资料组三个调查小组,在领导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各自开展调查工作。

事故调查组将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尽快查清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防范和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