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全国钢铁企业煤气安全专项治理启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2日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决定自4月至11月开展钢铁企业煤气安全专项治理。治理范围包括所有涉及煤气生产、储存、使用的钢铁企业。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围绕钢铁企业煤气安全管理、煤气设备设施、煤气作业三个重点方面,全面排查治理煤气安全管理、煤气设备设施、煤气作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通知指出,2018年,全国钢铁企业发生较大煤气事故3起,造成21人死亡,暴露出部分钢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设备设施缺失,施工区域煤气隔断措施不到位,维修作业安全确认、安全交底、安全监护流于形式,应急处置不当等问题。各地要强化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逐步建立源头辨识、过程控制、持续改进、全员参与的安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