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应急部网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6日

2月14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基本形成,队伍管理更加规范,应急救援装备水平明显提高,依托国有优势企业和相关单位建立的85支计1.82万人的国家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救援能力显著提升,在应对重特大、复杂生产安全事故和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发挥了专业队优势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根本指导,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大力推进应急救援体制改革,优化队伍建设规划,切实提升应急救援专业能力,全面建设对党忠诚、具有铁的纪律、拥有科学高效专业精准救援的过硬本领和以竭诚为民为宗旨使命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面对危情险情,敢于赴汤蹈火,勇当风险的“逆行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会上,通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情况和2019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重点工作安排,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主持会议。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相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中央企业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煤监局及各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机构、国家级应急救援队伍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