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前10月中国危险化学品事故死亡人数进一步下降

作者:陈溯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7日

中国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16日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部际联席(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今年1至10月,危险化学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进一步下降。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2017年相比2012年危险化学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6%、39%,今年1至10月,危险化学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进一步下降。但由于危险化学品涉及行业领域广、全生命周期链条长,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各个环节都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安全基础依然薄弱,中小企业众多、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还比较突出。

王玉普表示,危险化学品安全与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是必须全力抓好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形势挑战,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充分发挥部际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多措并举,确保中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担负起来、落实下去;要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力抓好重大风险防控;要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持续夯实危险化学品安全基础;要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