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省安委办通报恩施州三起煤矿事故

  来源: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0日

湖北省安委办9月7日通报恩施州三起煤矿事故,要求各地深刻吸取恩施州煤矿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煤矿事故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恩施州先后发生3起煤矿死亡事故。

4月10日,咸丰县青林湾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

8月10日,利川市石家湾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1人死亡;

9月1日,鹤峰县朝阳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1人死亡。

通报称,这三起事故,暴露出恩施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非法违法组织生产、重大灾害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突出问题。

通报要求:深刻吸取恩施州煤矿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扎实推进煤矿关停退出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政府和部门属地监管责任,不折不扣执行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制定煤矿关闭退出工作方案,推进煤矿关闭退出工作有序展开。

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监管力度。当前,正值全省煤矿关闭退出工作的关健时期,各地要强化煤矿“一矿一策”监管措施,对拟保留的应急保障煤矿要按照要求,严格复工复产审批,加大对已开工整改或复工复产煤矿的监督检查频次;对长期停产停建和列入关闭退出计划的煤矿要明确专人巡查盯守,严防发生明停暗开、借回撤设备之名违法组织生产行为;对已关闭退出的煤矿要加强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持续开展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仍然组织生产的行为,重点打击蔑视法律、无视政府监管等行为。要严格从严执纪,对煤矿关闭退出工作不力、复工复产把关不严、日常监管不到位、包保责任不落实的要严厉问责。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对发生的事故,要依法严肃查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