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益阳一工地发生事故 致1死1伤

  来源:潇湘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9月6日上午9点38分,位于益阳市中医院对面一建筑工地上,两名工人倒在塔吊上,动弹不得,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后,工地负责人立即组织工友前去营救,在事发现场,工友们发现其中一名工人死死地抱住主体钢架,身上、手臂有明显血迹,工友们穿戴好防护装备后,立即将该工人救下。“他伤势很重,恐面临截肢的危险。”现场医务人员检查发现。

由于另一名工人被卡在吊篮与主体钢架之间,当时被工地吊篮推向吊篮顶部,导致肢体严重变形,救援难度大,工地负责人只能求助消防部门。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吊篮悬于半空且损坏,如果强行破拆,被困工人势必会从吊篮处直接坠落。随后,消防员决定将被困人绑在吊篮上,然后拆卸吊篮与主体钢架的连接点,再通过拉扯吊篮使吊篮降落在顶楼平台上。12点10分,最后一名被困工人被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该工人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