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死亡5人以上的交通事故由自治区组织事故调查

  来源:广西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9月3日,记者从(广西)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获悉,针对近期较大交通事故多发状况,即日起至9月30日,广西深化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进入8月以来,广西发生了4起较大交通事故,反映出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管理漏洞、薄弱环节。8月30日,南宁市桃源植物路口发生的较大事故,经初步调查,肇事的面包车所有企业为南宁市顺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平时不注重车辆保养,肇事面包车还涉嫌非法改装座位。事发当天,驾驶人报告制动器故障后,该公司还要求其开车作业,最终酿成悲剧。

自治区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严肃追责。如:对百色田东“8·28”较大事故,要倒查货源地和沿途的治超检查;南宁桃源路“8·30”事故,要倒查车辆安全检验、驾驶人申领驾驶证考试各环节;对都安城乡公交中巴车翻车事故,要倒查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今后,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均提级由自治区组织事故调查。

整治行动期间,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道路,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面包车、校车等6类重点车辆,紧盯事故多发重点时段,在城市道路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在农村地区严查无牌无证、非法改装、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