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首届中国安全产业大会11月在佛山举办

  来源:佛山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4日

11月14日至16日,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将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致力于搭建安全产业政、产、学、研、用、金多领域国家级交流合作平台,届时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安全产业专家以及企业家将参加这一全国性行业盛会。大会属于首次举办,8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佛山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介绍了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情况。大会由开幕论坛、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安全出行主题论坛、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四个主要板块构成。其中,开幕论坛将邀请超过1000人参会,计划进行安全产业发展综述的主题演讲,解读中国安全产业发展的行业现状、市场预期及未来格局等,同时还将见证一批合作项目的诞生。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被公认为代表我国公共安全技术的最高学术水平。此次加入中国安全大会会议板块,是年会首次离京举办,将交流城市安全、社会安全以及风险与韧性、监测监控等15个公共安全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与产业的新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同期还将在南海千灯湖举办为期三天的安全产业高端展示,总展出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300家,以安全城市、安全工厂、安全出行、安全装备为脉络规划展区及展出内容。届时,佛山市将组织近万家企业赴现场进行对接洽谈。

此前,安全产业大部分指生产安全,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公共安全产业成为新趋势。安全产业正在由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同时产业结构面临调整,智能化发展迅速,安全评价、检测、咨询等服务业也随之兴起。黄子河表示,2018年在业内也被认为是安全产业影响力提升的新纪元。

安全产业大会在佛山举办,是佛山提升安全产业凝聚力和影响力的良好契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在发布会上介绍,佛山市此前已加快集聚了一批国内有实力的安防企业,初步形成集研发、集成、生产、工程设计、服务一体的智能安全产业链。南海区也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安全产业园。园区将重点发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治安安全、信息安全六大类领域产业。他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欢迎优秀的安全产业企业、投资机构到佛山发展布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