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部队改革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应急管理部消防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消防部队改革教育动员部署会4月25日在北京召开。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消防部队改革教育动员部署会4月25日在北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3日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听从指挥、坚定维护核心,积极主动服从改革支持改革,做到改革和消防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履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黄明指出,消防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队伍,是一支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队伍。长期以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消防官兵奋不顾身地出现在最危急的关头,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消防官兵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消防官兵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用牺牲和奉献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一赞誉。

黄明指出,当前消防部队面临改革这一重要任务,积极稳妥做好改革工作是对全体消防官兵的又一次重大考验。要充分认识到消防改革既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消防改革置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来认识、来思考、来推进。要坚定信心、增强动力,把长期以来在公安大家庭、大学校中形成的带有消防职业特点的好传统、好作风,作为消防队伍长远发展的元气和底气,传承好、发扬好,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改革的推进落实。

黄明强调,安全责任重如山,各级消防部队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大火”这根弦,切实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降低火灾风险,加强风险评估,紧盯火灾高危单位和重大火灾隐患,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针对性治理。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一以贯之做好实战训练和执勤备战,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切实做好“灭大火、打大仗”的准备。要全力稳定队伍,加强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铁规禁令,以更高的标准落实中央提出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黄明要求,改革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在各个方面作表率,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特别是总队长、政委要切实担负起抓工作带队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在改革这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和作风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在京局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队各级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官兵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北京消防总队、新疆消防总队、消防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表示坚决拥护改革、服从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以新气象新作为投入到国家消防事业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