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部署应急管理法规专项清理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4月19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出席应急管理法规专项清理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有关工作。

尚勇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应急管理法规体系建设,特别是部党组书记黄明专门就应急管理部成立后急需的相关立法与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沟通,并对应急管理法规专项清理工作作出批示。大家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上,由政策法规司牵头,以应急管理法规专项清理工作为切入点,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应急管理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尚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秉持为国家立法、为人民立法的理念,以保障国家长治久安、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为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尚勇指出,开展应急管理法规专项清理,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应急管理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深入把握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规律和趋势,尽快提出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关键时间节点关键法规的修改意见。要强化质量意识,以立法是否符合我国应急管理的实际需要,是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高评判标准,扎实开展应急管理法规清理和立法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按时间高质量完成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