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确定,应急管理部负责这些工作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4日

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就今年政府工作提出的12个方面57项重点任务,确定了具体分工和责任单位。

根据意见,应急管理部牵头负责的工作包括:

(四十四)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法治规范约束作用,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四十五)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地震、气象、地质等工作。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加强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完善防灾减灾救灾社会动员机制。统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根据意见,应急管理部按职责分工负责的工作包括:

(七)继续破除无效供给。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严格执行环保、质量、安全等法规标准,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力度,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减少无效供给要抓出新成效。

(四十六)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推进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加快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航空医学救援体系建设,强化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国际应急支援能力建设,提高国际应急支援水平。推动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快应急产业发展,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和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开展,提升社会协同应对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