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国成功研发危化品事故应急整套技术与装备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9日

据北京特种工程设计研究院消息,我国成功研发出危化品事故应急侦检、洗消、污染治理整套技术与装备,处置危化品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

北京特种工程设计研究院“军事环境科学与工程”张统博士团队,联合有关单位承担该项目后,以我国典型的无机酸、有机液体、毒性气体及军用肼类燃料四大类50余种危化品事故为研究对象,经过8年攻关,创建了预警评估、快速侦检、绿色洗消、污染物无害化、实战实训技术与装备体系,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取得了15项创新性成果,对推动我国危化品事故处置整体技术水平提高、保障航空航天推进剂储用安全发挥了引导作用。

与国内外同类技术相比,该项目团队研发的应急处置装备在危化品事故类型、复杂现场适用性,以及洗消剂投放模式、作用距离和范围、处置效能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发明的系列洗消剂在处置效果、自身及其洗消产物安全环保性、经济性方面具有创新优势;侦检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替代国外进口,价格具有竞争优势。

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应用于7大军工系统、消防部门,以及国家危化品装备保障基地等50余家单位,部分装备实现批量出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