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沈阳一男子携易燃易爆材料进站被拘留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8日

为确保春运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安全,沈阳铁路警方近日加强安检查危工作,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近日,沈阳北站安检员安检过程中,发现一名男旅客随身携带的包裹内有疑似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值勤民警随即开包检查,发现包裹内有2瓶信纳水1100毫升、1瓶环氧地坪漆固化剂2升、桶装油漆5升。经查,刘某准备将以上易燃易爆危险品带回老家自用。

通过民警的普法教育,刘某认识到了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后果的严重性与危害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刘某因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处罚。同时收缴其携带的危险物品。

沈阳北车站派出所值勤一中队民警艾鑫:请广大旅客切莫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带进站、带上车,以免耽误旅行,在通过安检入口时,要遵守规定配合铁路部门安检,确保安全出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