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津市委书记:“12.1”重大火灾事故令人痛心

作者:于春沣  来源:北方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5日

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南开区暗访抽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深入万兴街道三潭西里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街道、社区党委书记座谈。

南开区百脑汇科技大厦于2004年投入使用,目前卖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改造。为了解真实情况,李鸿忠不打招呼直奔施工现场。工地外,一位施工人员正在休息,李鸿忠走上前与他攀谈起来。施工人员说:“我们早7点上班,晚5点下班,施工现场不许住人。公司同我们都签了合同,吃饭、住宿费用都有人管,工资也都是按时领。”李鸿忠亲切地嘱咐:“这样好,在宿舍里也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来打工挣钱,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人都惦记着咱们。”

随后,李鸿忠走上2楼装修现场。检查中了解到,施工方案已通过区建委审批,装修队伍资质合格,现场消防设施齐全,消防水压基本达到要求,施工用电较为规范。但同时也发现,消防栓被遮挡,不够明显。现场存有易燃材料,特别是施工办公区较乱,进出不便。李鸿忠先后询问安全监管员、装修企业负责人和现场施工人员有关情况。他对大厦业主说,“12·1”重大火灾事故令人痛心。要把安全这根弦绷得更紧,不能贪图施工方便、抢进度而疏忽大意。要立即对隐患进行整改,易燃品要按照当天用量安排,宁可费些力气,绝不能乱堆乱放。同时要做好安全培训,掌握逃生常识,确保不发生危险。李鸿忠要求闻讯赶来的南开区、市建委有关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离开百脑汇科技大厦,李鸿忠来到万兴街三潭西里社区,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走进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居委会管理服务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听取南开区万兴街道和三潭西里、新园村、龙兴里等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希望市委对业委会接受社区党委的领导提出明确规定。”“企业在街道社区内设立前,应首先与基层党组织建立联系,实现管理‘前置’。”大家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谈了看法。

李鸿忠边听边记,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作了一一回应。他强调,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站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高度,积极探索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进一步赋予相关职权,使社区党组织成为联结辖区内各领域组织的“轴心”。要进一步明确街道、社区党组织对辖区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协调机制,深化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使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自觉接受社区居委会党组织领导。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担起职责,扎扎实实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真正贯彻落实到基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 Tag:市委书记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