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一钢铁公司连续发生两起工亡事故 致2死

  来源: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2日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通告,2017年10月20日, 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连续发生两起工亡事故,造成2名员工死亡。当天上午11:10左右,该公司炼铁厂1#高炉十千伏高压总站过电压保护器拆除作业过程中,高压柜发生高压放炮事故,造成炼铁厂电气车间一名高辅电工被电击死亡。15:50分左右,该公司炼钢厂二连铸车间四期修磨2#修磨机下渣斗坑内,一名修磨工被渣斗车挤压身体,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安委办、省安监局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紧急约谈了华菱集团和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严厉给予了“口头黄牌警告”;责成湘潭市立即启动事故调查,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湖南省安委办还要求,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对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大检查走过场,督查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特别是对那些还不太放心、有可能发生事故的作业场所,务必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