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靖州一矿业发生中毒事故延报 致3人死亡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1日

10月5日、6日,湖南省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对靖州龙腾矿业马颈坳锰矿“10.3”中毒窒息事故两次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并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市委、市政府最近的要求,地毯式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老百姓生命安全。

       10月3日上午9时许,靖州龙腾矿业马颈坳1号矿井值班人员在进行停产期间抽水作业和安全检查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导致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龙腾矿业负责人没有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直到10月5日上午受害人家属才到靖州县政府反映情况。

       10月5日,接到事故报告后,彭国甫当即向相关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作出批示。彭国甫要求,要迅速组织科学救援工作,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困人员,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依法控制企业负责人,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并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和整改隐患。市安监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要迅速督查各县市区落实市委、市政府最近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指示要求情况,对责任不到位的,要及时严肃追责。

       10月6日上午,彭国甫再次对靖州龙腾矿业马颈坳锰矿“10.3”中毒窒息事故作出批示。彭国甫强调,对靖州龙腾矿业马颈坳锰矿“10.3”中毒窒息事故,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特别重视,严肃查处,妥善化解矛盾。彭国甫要求,要迅速启动调查程序,彻底查明原因,顶格追责问责,并全市通报,深刻吸取教训。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务必从快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案”。要组织专案组迅速调查核实龙腾矿业马颈坳锰矿未关停到位的原因,查清是否有黑色利益链条,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严处。要查清楚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和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没有落实到位的原因,该追责的要严肃追究相应政治责任。彭国甫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地毯式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持“谁监管谁负责、谁督导谁负责”,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及部门和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及有关领导务必负实责、值真班,亲自督办落实,坚决堵塞漏洞、消除盲点,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相关部门特别是交通、交警等部门,要严格管控部署道路交通安全,严防严守节日返程高峰的重要时段、重要路段,确保绝对安全。要加大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明确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分级管理的任务、范围和责任,对隐患整改不力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从重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