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凤县发生一起雷管意外爆炸事故 致1死3伤

作者:西部网  来源:西部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5日

8月4日从凤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8月2日晚,凤县一矿山爆破员在领取雷管时发生意外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全力救治伤员,并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全面勘察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据了解,经过公安机关对现场安全员和爆破员询问及查看视频监控得知,事故发生时间为8月2日19时27分许,平安民爆公司爆破员彭某和安全员安某为铅锌矿领取普通半秒延期导爆管雷管时,库管员王某和吴某两人按照程序打开库房门,爆破员彭某跟随两名库管员到库房领取雷管,彭某和吴某将领到的部分雷管拿出库房,到库房门口和安某清点雷管,库管员王某在库内继续分发雷管,这时库房内存放的雷管部分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目前,对于事故的发生原因,由相关专家、雷管生产企业技术人员等组成的调查组正在现场进行调查认定,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因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一起意外事故。死者善后处理工作已经开展,3名受伤人员伤情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