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发布道路交通事故警示:严查超速超载超员行为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5日

针对河北张家口蔚县境内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7月24日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出道路交通事故警示信息,加强重型货车、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查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非法违法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7月21日8时30分左右,109国道219公里300米处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与一辆中型客车相撞,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

         针对现已发生多起造成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布的事故安全提示要求,加大对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路检路查,加强重型货车、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查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非法违法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安全提示显示,据预测,近期华北地区还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雨天行驶时车辆轮胎与路面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降低,易发生车辆侧滑和追尾碰撞事故。各地要强化安全提示和公告,提前发布恶劣天气警示信息、雨天事故多发点段信息等,引导道路运输企业和乘客做好防范工作。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加强雨季行车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有效提升广大驾驶员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