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地铁工地发生坍塌事故 2死1被困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2日

截至11日晚20:02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绒花路的轨道交通3号线三期(南延)工程3131标基坑内土方坍塌现场已挖出2具尸体,第三个人已发现,正在挖掘中。

  据 深圳官方发布的消息,事发在当天上午10:30左右,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绒花路的轨道交通3号线三期(南延)工程3131标基坑内土方坍塌,造成3名工人被困。事故发生后,深圳立即启动了《深圳市建筑工程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牵头,深圳市安监局、市政府新闻办、深圳市应急办、福田区政 府、公安消防局和地铁集团参与的抢险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专家组、抢险救灾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等6个小组,迅速开 展相关工作。

救援现场 深圳消防供图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抽调5名岩土专家确定抢险方案,调集长臂挖掘机、中型挖掘机、小型挖掘机,以及液压抓斗机、汽车吊、门式起重机等机械设备参与救援。

  根据专家初步判断断,事故原因是由于近期降雨偏多,基坑上部填土泡水软化,下部淤泥稳定性差导致基坑开挖面失稳滑动,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据悉,该工程施工单位为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监理单位为甘肃铁科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