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阳一居民小区住户家发生火灾 3死1伤

作者:王杰  来源:贵阳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3月25日晚,贵阳市东山路王家桥附近一小区居民楼突发大火,造成3死1伤。

        3月26日10时,记者在该小区B区见到,物业人员正配合小区业主为遭遇不幸的覃先生一家组织捐款,现场募集善款2万余元。

        据了解,小区业主杨师傅是募捐善款的发起人之一。事发当时,他也参加了整个救援行动。事发楼房共14层楼,事主家位于8楼。


        据杨师傅介绍,25日晚23时30分,他在回家途中刷微信朋友圈时,不经意间,发现自己所住小区竟然发生火灾,得知此事后,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跑到B区2栋。

        杨师傅说,他赶到现场时,民警已将现场戒严,消防队员正在对8楼一家居民户进行灭火扑救。“那不是老覃家吗?好端端的咋会失火了?”就在疑惑之时,他很快便从邻居口中得知,覃先生的妻子和1岁儿子,以及其64岁的岳母叶阿姨3人,仍被困在家中,而其家里9岁的女儿覃覃(化名)在事发后一直未现身。随后,杨师傅来不及多想,很快也自觉加入到救援队伍当中。据了解,除了民警、消防,以及小区物业的保安而外,还有近50名业主参加到此次救援行动当中。期间,业主找来扳手才将消防栓打开灭火。
        25日晚23时42分,小区的8名物业保安和众多热心业主合力将火势控制,但仍有大量浓烟从事故房屋中冒出,直到消防队员赶到,大火才最终被完全扑灭。不幸的是,覃先生的妻子和1岁的小儿子在火灾中丧生,其岳母叶阿姨也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因伤势过重去世。
        据了解,火灾发生时,最先逃出火灾现场的覃先生就发现大女儿覃覃并不在家。面对一夜之间痛失3位亲人,受伤住院的覃先生情绪低落,谢绝了媒体的采访。
        覃先生的表妹杨女士介绍,1年前,覃先生与妻子在生下小儿子后,大女儿覃覃就离家出走过一次。而在走访中,一些业主回忆称,当时覃覃出走的时间应该是在2016年的3月15日。
        针对覃覃失踪一事,覃先生曾在事后对亲友说,事发当晚,他与家人吃过晚饭后,感觉身体不适,便很早就到家中的2楼卧室休息,直到火灾发生后,他都没有看到女儿。3月26日下午15时许,记者联系到覃先生的表妹杨女士,得知失踪近16个小时的覃覃最终在水口寺派出所民警和众人的努力下被找到。
        事后,记者了解得知,此次火灾造成B区2栋共计8家居民的用电受到影响。对此,小区项目部经理熊育林表示,目前正在对事故单元楼的电梯、电力等设施进行排查、检修,保证安全第一的同时,尽快恢复受影响业主的家中用电。此外,小区物业还会根据覃先生的实际情况,召集全体员工为覃先生一家进行二次募捐。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