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娄底煤矿事故致10人遇难:电缆起火引爆煤尘

作者:王煜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3日

针对2月14日湖南涟源祖保煤矿发生的爆炸事故,新京报记者今日下午从娄底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已知爆炸原因为供电电缆起火,并引爆煤尘。


  新京报此前报道,2月14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涟源市斗笠山镇的祖保煤矿发生爆炸。事发后,涟源市委宣传部曾发布情况通报称,事故共造成9人遇难。

  2月18日上午,娄底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称,经核实,祖保煤矿采用冒名顶替方式瞒报1名遇难人员,实际遇难人数为10人。娄底市委2月17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对负有责任的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政府副市长谭付民和负责事故下井人员人数核对工作的涟源市安监局局长肖笑华立案调查。

  昨日,娄底市召开涟源市祖保煤矿“2.14”重大煤尘爆炸事故调查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会。会上通报称,事故发生直接原因为:祖保煤矿开采有煤尘爆炸危险煤层,井筒中煤尘飞扬达到爆炸浓度。同时,脱轨的矿车击中供电电缆,引起短路起火,引爆煤尘,造成人员伤亡。

  娄底市新闻办通报表示,将“坚决关闭9万吨/年及以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坚决关闭事故矿井,祖保煤矿待救援,结束以后依法关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