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天台足浴中心火灾系因电热膜导电故障

作者:央视  来源:央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3日

 国家安监总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的调查情况。

  湖南娄底祖保煤矿井下爆炸事故

  安监总局:如若瞒报人数 决不姑息

  2017年2月14日1时37分,湖南省娄底涟源市祖保煤矿井下发生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4人被困、2人受伤。初步分析属煤尘爆炸或煤尘参与爆炸。从目前看,暴露出该矿现场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矿井未按照规定申请复产验收,擅自恢复生产、矿井瓦斯管理存在漏洞,出事当天未对机电硐室等处检查瓦斯,另外还存在矿井主要水仓有效容量不满足《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排水系统能力不足。事故发生后有媒体爆出矿井存在瞒报死亡人数的情况,对此安监总局也给予了回应。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 杨富:至于刚才这位记者提到的此次事故涉嫌瞒报行为,事故调查组正在认真组织调查,调查组将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实时公布伤亡数字。对待迟报、漏报、缓报、瞒报行为,总局态度历来坚决,无论涉及到任何人、任何部门,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绝不姑息。

  浙江台州足浴中心重大火灾事故

  安监总局:电热膜导电故障引发

  安监总局同时也通报了另外两起事故调查情况。 2月5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街道天台县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目前已查明事故直接原因为:该足浴中心2号汗蒸房西北角墙面的电热膜导电部分出现故障,产生局部过热,温度持续升高,引燃周围可燃物并蔓延成灾。

  河北承德KTV爆炸事故

  安监总局:或为地下污水产生的可燃气体被引爆

  2月17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钱库KTV先后发生3次爆炸,造成附近公交车受损,2名钱库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员工受伤。经初步分析,爆炸原因可能为地下污水池内产生可燃气体,达到爆炸浓度遇明火发生爆炸,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

  安监总局部署全国安全大检查

  在发布会上,国家安监总局还通报了将采取全国安全大检查,来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近期,安监总局和煤监局将陆续派出工作组深入市县、企业明查暗访。督促各方面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称,另外还要严把复产验收关。对达不到验收标准的,督促其抓紧整改;未经验收擅自复产的,依法严惩。

  并将做实重点预防工作。预防重点一类是生产领域易导致群死群伤的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行业;另一类是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城市燃气、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同时,要针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问题,在道路交通、大型临时建筑等方面加强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