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部:沧州德州焦作重污染应急预案不合理

作者:王硕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1日

2月15日起,由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及几位副部长带队,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已陆续进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对18个城市空气质量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截至18日,18个督查组共走访检查231个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19日晚,环保部向媒体通报了督查情况。

  沧州等重污染应急预案不合理被点名

  督查指出沧州、德州、焦作三城在重污染应急方面仍存在问题。

  其中, 沧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够合理,沧县、河间市等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停限产企业清单不全,很难达到预期减排效果。

  德州市各县(市、区)级人民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不及时,2016年9月20日,该市下发《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的通知》,截至目前,各县(市、区)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警分级标准仍未按要求作出相应调整。

  而在重污染应急预案执行上,焦作市未按照《焦作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在2月12日—17日红色预警期间启动单双号限行等应急措施。

  此外,督查还发现,保定市易县党政事业单位锅炉改造工作只完成计划任务的约10%。东扬威城村已完成589户煤改电改造工程,但目前只有部分用户使用电供暖,多数仍在使用煤供暖或煤电混用供暖。


  多企业被指监测不力或违规排放

  督查还发现了一些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 其中,在企业污染排放在线监测方面,北京市房山区燕山石化分公司3号硫磺回收装置部分烟气从脱硫旁路直排,烟气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2号硫磺回收装置在线设备显示颗粒物浓度为40毫克/立方米,与实际数值差距较大,无设备校正记录。

  而保定市易县鸿华供热有限公司2017年1月23日至2月18日10时无在线监测数据。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历史在线监测SO2数据长期为0。

  此外,督查还发现一些企业的违规排放情况。比如,天津市军永工贸有限公司自行车配件生产车间内电焊环节烟气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石家庄市欣港药业有限公司锅炉废气治理工艺不能满足达标要求;焦作市晋煤天庆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计划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目前, 督查组已将发现的有关问题移交地方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