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南海口丘海大道延长线工地楼顶坍塌 已致两人死

作者:徐培培 王天宇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6日

1月15日晚上9时许,海口市丘海大道延长线上的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院内一处在建钢结构建筑,在浇筑混凝土时发生坍塌事故,截至16日凌晨零时五分记者发稿时,事故至少造成两人死亡。

  事发后,南国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在建的建筑已经坍塌,其混凝土搅拌车被掩埋,现场很是混乱,由于天空下着小雨,现场地面非常泥泞,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现场工人称,事发时间是15日晚9时许,混凝土搅拌车正向一楼楼顶浇筑混凝土,当时楼顶有11个人,楼下人数不详。当时,混凝土罐车的操作员老孟正在一楼楼顶指挥操作,发生坍塌后,掉落至楼下。“当时我正在一楼楼顶指挥浇筑混凝土,也不知道什么情况,突然就出现了坍塌事故。”老孟说。记者注意到,该事故导致老孟门牙摔掉半颗,右手小拇指肿胀不能动弹,疑似发生骨折。

  另一位操作员老于事发时正在混凝土搅拌车内,搅拌车瞬间被掩埋,老于打开头上矿灯,靠着微弱灯光砸破车窗玻璃爬出车内。据老于介绍,当时前边的混凝土搅拌车离开工地后,他们这辆车刚到工地开始进行混凝土浇筑便发生坍塌事故。幸运的是,虽然老于被埋车内,但老于并没有受伤。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消防员在坍塌现场搜救被埋人员。
  消防员在坍塌现场搜救被埋人员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项目已建至一楼楼顶混凝土浇筑部分,计划任务这一层作业面有120立方的混凝土,按照一方2.4吨计,再加上大量的钢结构,坍塌重量非人身能承受。

  事发后,辖区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搜救,当晚11时许,消防队员从塌方现场挖出一名30多左右的小伙子,经120确认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死者初步判断是混凝土公司的工作人员。因怀疑塌方现场还有一位工人被埋。消防官兵出动搜救犬,动用了生命探测仪进行搜索,找到被困人员位置后,由于其上方大量混凝土,钢结构部件,消防官兵动用电锯,再加上人力挖掘,直到16日凌晨零点五分许,该被困人员终于被挖出来,遗憾的是此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据悉,事故发生后,海口市,秀英区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安监、公安、国土、住建,120急救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紧急赶赴现场处理此事。此外,该在建工地疑似没有报建手续,其项目有关责任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