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初定

作者:叶紫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6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由人社部牵头的职业资格改革组正在建立国家职业资格长效机制,已经初步提出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目前已经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全体会议讨论通过,拟于近期向社会公示后上报国务院。
        据悉,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的基本点是,没有上清单的,一律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凡是不涉及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的不能作为准入。
       近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七批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包括电影电视演员、书法师、摄影师、拍卖典当鉴定估价师、调酒师、修脚师、餐厅服务员、保洁员、营业员、收银员等众所周知的职业,为公众扩大就业领域扫清了障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